王江平出席2019责任关怀促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19:24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4月19日,以“安全提升、绿色发展、责任担当”为主题的2019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有关组织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化工界30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强调,本质安全和生态友好是化学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还必须做到本质安全和生态友好。倡导社会责任关怀,就是要借助行业自律,推动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劳动者素质和企业内部各层级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真正落实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状况,着力夯实化学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王江平指出,化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有化工行业特征,要把建设完善HSE管理体系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自觉将其作为迫在眉睫的功课来弥补。一是开展隐患排查,二是加强风险识别,三是建立HSE管理体系。要严监管强约束,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

王江平希望化工行业凝聚各方面力量来推进责任关怀,切实解决行业本质安全和生态友好问题。一是希望化工院校积极参与推进责任关怀,开设安全管理相关课程,培养一批高素质化工人才。二是希望化工研究设计等机构也要参与进来,一开始就要进行风险识别,把本质安全和生态友好的思想、理念纳入设计和项目建设之中。三是希望化工行业协会,特别是专业协会和地方协会,要更广泛参与进来,形成全行业、全社会促进责任关怀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化工企业,尤其是大型化工企业率先垂范,做推进责任关怀的先行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