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举办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3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年10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在京举办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以下简称工控安全)防护能力培训班,谢少锋司长、王建伟副司长参加并讲话。

 

近年来,信息技术发展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建立政策标准体系、提高产业供给水平、完善技术保障能力等,推动构建我国工控安全工作体系。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工控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扎实推进《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工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南(试行》等政策文件落实。培训期间,江苏、江西、广东等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介绍了本地区工控安全工作经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浙江中控等单位的专家,对工控安全监测网络、标准体系和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工控安全新局面开展了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措施建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部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