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工业软件及工业控制系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8:08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12月16日,信息技术发展司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工业软件及工业控制系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工业软件生态培育前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上海、江苏、广东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工业软件应用推广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部分工业软件企业代表分享了工业软件产品应用推广的经验,提出了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关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工业软件作为关键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工业的“灵魂”,是建设制造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关键支撑。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深入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遵循“应用牵引、整机带动、生态培育”的产业发展规律,加快国产工业软件应用推广,推动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开创“十四五”工业软件发展新格局。


部分省、市工信主管部门,部属事业单位,工业软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