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8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年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在福州市召开。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并致辞。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蓬勃兴起,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最活跃的关键生产要素,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政府服务、人民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日益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成为未来竞争的焦点。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经济大国、数据大国的叠加优势不断开创大数据繁荣发展新局面。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努力夯实发展基础。三是持续深化融合应用。四是积极筑牢发展保障。

 

论坛以“数据驱动 产业赋能”为主题,相关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