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中国-东盟数字经济抗疫政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6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年10月22日下午,中国-东盟数字经济抗疫政企合作论坛在京召开。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参加并致辞。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为携手抗疫、共谋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与东盟国家团结合作、共克时艰,走在了全球抗疫和疫后复苏的前列。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经贸投资合作逆势上扬,今年1-8月,中国和东盟贸易总值达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务实合作展现出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希望中国-东盟国家通过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守望相助,携手加快战胜疫情,实现中国-东盟共同繁荣发展。

 

论坛以“集智聚力共战疫互利共赢同发展”为主题,中国、东盟国家相关政府和企业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