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政策培训班在山东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9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1年7月26日至28日,信息技术发展司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政策培训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着力引导各地增强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认识,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培训班举办期间,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两化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推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业内专家学者聚焦工业数据驱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构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有关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工业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化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全体学员围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开展分组研讨,分享各地做法、经验和成效,并提出政策建议。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威海市相关企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培训班学员一致表示,举办此次政策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了数字化转型思维,进一步明确了推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