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与国资委科技创新局就扎实推动两部委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8:09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中央企业两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4月19日,信息技术发展司与国资委科技创新局在京召开工作交流会。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杨蔚玲,国资委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靳力参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方面的积极探索。会上,信息技术发展司与国资委科技创新局作为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牵头司局,围绕共同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数字化转型良好生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双方应充分发挥战略合作机制优势,全面释放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作用,带动中央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在央企标杆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央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