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9:51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2年7月2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扎实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信息基础设施全球领先,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发展环境不断完善,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


许科敏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使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一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继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统筹布局绿色智能数据与计算设施。二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战略前沿领域,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构建创新生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三是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行动,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四是着力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的监管规则,全面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提升数字经济治理能力。同时,加强与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及主论坛、六个主题峰会、近五十场专题论坛,深入探讨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数据要素配置、新兴数字产业孵化、数字核心技术创新、数字治理体系建设、全球规则标准合作,汇聚了政、产、学、研、用、金多方力量,推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


相关国际代表、产业界代表及专家学者代表等出席大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