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17:53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6月21日,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大会定于7月7日至9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大会以“聚数联侨 共创未来--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为主题,旨在发挥广东省数字经济大省的产业基础优势、汕头市“侨乡”和国际通信基础设施优势,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数字经济对外开放服务华侨的国家级平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华鲁主持,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介绍了大会整体情况。大会整体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进行策划,打造“2+12+N”会议模式,涵盖1大开幕式、1大高峰论坛、12大主题论坛,以及潮汕夜话、特色展览等系列创新活动。大会将邀请部省领导、院士专家、国际嘉宾、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侨领侨胞等各界嘉宾参会。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介绍了大会筹办情况。广东是数字经济大省,作为本次大会东道主,广东省将高标准做好大会筹办工作,强化数字经济发展要素在广东省加速集聚、融合、创新、落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介绍了大会承办工作。汕头市是全国唯一具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和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经济特区,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广阔。汕头市将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凝聚共识,深化合作,让全国感受到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活力和一流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