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0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4月22日,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信息技术发展司王建伟副司长参加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澄及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详细论证了《规划》的政策配套性、内容完备性与实施可行性,为进一步提升《规划》科学性、专业性和系统性提供了有利支撑。


“十四五”时期是建设制造强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规划》编制发布工作,全力开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是顺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结合专家意见优化完善《规划》内容,加快推动《规划》发布和宣贯落实。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单位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