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软件开源生态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6 18:22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1年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软件开源生态分论坛在福州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论坛并致辞。

      

        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开源模式,正加速软件迭代升级,促进产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完善,已成为全球软件技术和产业创新的主导模式。论坛聚焦软件开源生态,以“共建共治共享 繁荣开源生态”为主题,分享我国开源软件建设成果,共商开源生态发展路径,共同推进开源生态繁荣发展。论坛还举行了“开源软件供应链安全实验室”和“软件开源生态高校行”活动的启动仪式。


        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加速培育壮大我国开源生态,提升开源软件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