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模式应用实施指南系列国家标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7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9月29日,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模式应用实施指南系列国家标准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信息技术发展司王建伟副司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新模式蓬勃发展,为促进平台普及应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效路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信息技术发展司指导有关单位开展了基于平台的新模式应用实施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研制,推动6项《工业互联网平台 应用实施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立项,以标准为抓手,促进产业转型。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指导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TC573)及有关起草单位做好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模式应用实施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研制和宣贯推广工作,加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普及应用。


有关部属单位代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工业企业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