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推进会在中石化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14:06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12月22日,“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推进会在中石化召开。应急管理部尚勇副部长(正部长级)、刘伟副部长和中石化张玉卓董事长、马永生总经理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并讲话。



王江平指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王江平强调,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安全生产互促共进、迭代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希望中石化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工业互联网在石油化工行业的融合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示范标杆。


会上,中石化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石油化工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石化集团和下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