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兰调研首钢集团工业互联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5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1年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赴首钢集团调研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并与北京市有关领导、相关专家、企业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和工业互联网在首钢集团的应用实践。


徐晓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互联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徐晓兰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深刻理解工业互联网对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应用推广,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推进钢铁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高度重视创新,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工业实际中的应用,以应用促进技术成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创新突破。要坚持系统观念,发挥部市合作机制作用,加强我部相关司局、单位同北京市相关部门等工作协同,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