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圆满完成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0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制定专项方案,组织通信行业圆满完成大会开闭幕式、全体会议、部长论坛等重点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一是加强指挥调度,周密部署工作。针对本次会议通信保障需求种类多、业务全等特点,指导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及时了解保障需求,做好工作部署,优化通信网络,提高服务质量。会议期间,派出骨干力量一线值守,现场调度指挥,确保通信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优化网络性能,保障网络运行。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会场内4G/5G覆盖优化,对人民大会堂、国家会议中心等重要保障区域的4241个基站、10824公里传输管线进行巡检,对大会电话、互联网等业务网络实施双系统、双电源、双时钟、双路由保护,有效提升会场通信质量,确保通信网络和业务运行平稳。


三是通信便捷顺畅,高质保障会议。中国联通作为大会网络提供商,组织和参与了沙盘推演、视频会议应急演练和3次全要素演练,保障任务明晰到岗、人员操作熟练、资源调度精准。大会期间,会议视频高清流畅,办公网络运行安全稳定,智慧交通、智慧邮局、智慧驾舱、智慧港口、云代驾等展区网络质量优异,媒体转播顺畅,有效保障大会线上线下活动开展。


本次大会,通信行业共有1150人在岗值班值守,出动保障人员950人次、保障车辆137辆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