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指导天津医药集团开展中央医药储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6 09:59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为加强中央医药储备管理,提高医药储备应急响应能力,消费品工业司向中央医药储备单位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于10月30日赴现场指导天津医药集团开展医药物资紧急调用演练。

消费品工业司要求中央医药储备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国家医药储备相关管理要求,建立内部管理机制,制定中央医药储备应急响应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双人双岗”,积极响应落实应急演练工作。本次应急演练涵盖从接到应急调用指令到完成运送的全部过程,突出信息传递、系统运行和实时跟踪等重要环节,重点考查中央医药储备单位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综合指挥能力。

消费品工业司将指导中央医药储备单位在11月份完成应急演练,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应急调用工作要求,推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医药储备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