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开展的“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宣传推广活动”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8个食品行业协会、1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近200名代表现场参会。该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泸州市人民政府、赛迪研究院联合主办。

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将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是解决好“三农”问题。消费品工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农产品深加工是践行“大食物观”、开发拓展食物资源的重要举措,同时还能够提升农产品原料附加值,让农民更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并向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非农就业机会,让农民有了新的增收渠道,是促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手段。消费品工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农产品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做专题报告,组织30家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现场交流经验并进行展览展示,有关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分享先进做法,大力宣传推广各地方、各行业在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发展方面的优秀模式,为广大食品生产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