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8 14:52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消费品工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生物制造是消费品工业当前重要发展方向。2022年10月2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市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大会成立了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并组织联盟与省工信厅、正定县政府、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等多方单位现场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负责同志表示,生物制造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是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并对河北省发展生物制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生物制造技术创新,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二是要发挥生物制造绿色低碳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强化生物制造统筹谋划,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行调研了石家庄市生物制造领域重点企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