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视频参加第三届中国燃气具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7:0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燃气具技术大会在广东顺德召开。大会以“领技 奋进”为主题,分享信息技术,交流发展经验,促进行业创新升级。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燃气具行业作为轻工的重点子行业,既有“高科技”又有“烟火气”,是一个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朝阳行业。消费品工业司在行业内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集群升级发展,大力开展品牌培育。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行业整体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

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同志对行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支持行业制定发布并动态更新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路线图,实施关键技术“揭榜挂帅”,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二是深化转型升级,培育“智能”“绿色”新引擎。以绿色、智能、舒适、健康为方向,加快数字化生产改造和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和发展水平。三是扩大国际视野,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积极发展境外产业合作园区,加强关键节点布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控制力。发挥国内供应链和庞大消费群体优势,不断增加产品品种、提高品质,满足多样化、升级化消费需求。四是树立品牌意识,塑造综合竞争新优势。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策划、培育、评价和宣传,借助各级展会平台,推进品牌升级和国际化。引导企业秉持质量至上、质量强企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升级推动品牌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