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棉纺企业家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4:1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6月7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线上召开棉纺企业家恳谈会,对近期棉纺行业发展形势和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就下一步推动棉纺行业高质量发展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何亚琼司长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以及11家企业负责同志发言,对行业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发表看法,就支持企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加强棉花原料保障、减少疫情对企业影响等提出建议。

何亚琼指出,棉纺行业是稳就业、稳外贸、保民生、保稳定的关键行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棉纺行业发展。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内外需求不足、各地疫情散发等多重压力,给我国棉纺行业稳定发展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

何亚琼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棉纺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推进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增强棉制品质量品牌竞争力,推动棉纺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