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及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4:57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以下简称国际电联)是联合国下属的政府间组织,成立于1932年。其前身是1865年5月17日成立的国际电报联盟。中国早在1920年就加入了国际电报联盟。1932年参加了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1972年5月,国际电联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此后,随着我国国家整体实力的提升和信息通信事业的发展,我国参与国际电联活动日益活跃,从被动参与逐步发展成为国际电联重要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国际信息通信、无线电管理规则的制定与调整。


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orld radiocomunication Conferences)是由国际电信联盟组织召开的,由世界各国政府无线电主管部门参加的,对国际无线电有关事项进行立法缔约的最高级别会议。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每三至四年举行一次。在每届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上,国际电联各成员国一起研究进行相关无线电业务的频率划分,讨论修订频率和卫星轨道资源使用的规则程序,对《无线电规则》进行修订并形成相关决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