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会同政法司赴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汇报《无线电频谱资源法》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7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3年3月21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人大环资委)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对生态环保方面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会同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到会汇报《无线电频谱资源法》立法进展情况。 

会议由全国人大环资委鄂竟平副主任委员主持,无线电管理局祁锋一级巡视员就应对严峻的电磁空间安全形势、缓解无线电频谱资源结构性紧缺、理顺无线电管理体制等问题的立法必要性、迫切性,立法规范的主要内容,立法工作进展等进行了汇报,建议将《无线电频谱资源法》纳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鄂竟平副主任委员指出,有关部门对立法工作十分重视,在前期研究成果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了有价值的立法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谋划好今后5年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立法工作。同时,鄂竟平副主任委员对推动《无线电频谱资源法》后续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