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阳无线电中心协助警方查获一起“GoIP”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3-03-15 18:16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阳无线电中心(以下简称安阳无线电中心)在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利用“GoIP”设备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并现场查获“GoIP”设备一套,受到安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赞扬。

2023年2月,安阳无线电中心收到安阳市公安机关办案协作函,称近期涉安阳漫游地电话线索高发,希望安阳无线电中心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安阳市高发地区进行筛查,精确定位违法发射设备。安阳无线电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会同公安部门、电信运营商紧急召开案件查处部署会,由安阳市公安机关牵头组成联合工作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相关数据信息共享办法,并建立了高效互通的联络机制。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基站与“GoIP”设备同频干扰,所处环境复杂、难以测向,“GoIP”设备时而关机、信号不连续等困难,不断缩小“GoIP”设备范围。最终,结合警方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逐步将非法无线电信号锁定于某小区居民楼二层,并在一出租房内查获正在工作的“GoIP”设备1套。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