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赴长沙、重庆开展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频率使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0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部署应用,更好满足各地车联网频率使用需求,2023年2月21日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会同装备工业一司赴长沙、重庆深入开展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频率使用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赴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深入了解车联网直连通信频率(5905-5925MHz)使用情况,走访车联网设备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车辆改装、测试认证、云控管理以及典型车企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体验现网运营的公交优先线路、无人驾驶小巴车环线等特色应用,并与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频率使用单位、典型车企和研发机构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关于无线电频率使用的有关意见建议,掌握了一手数据,了解了一线需求,为进一步支撑保障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所必需的频谱资源奠定了基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