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1 17:16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2年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48个集体和148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在会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牵头,办公室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成员单位包括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军地16家单位。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在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的统筹指挥下,实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核心区、各场馆电磁环境良好可控,2万余条频率分配“零差错”,开闭幕式及赛事运行的38万台(次)无线电设备“零干扰”,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工信系统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做好后续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