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10:59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0年12月8日,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在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葛海蛟,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协调小组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会赛事及筹办期间无线电设备集中、频率需求大、电磁环境复杂,无线电安全保障事关冬奥会成功举办,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光荣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各项筹办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工作举措,细致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确保冬奥会赛事安全运行。二是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能力、运行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无线电管理领域协同作战的优良传统,密切配合,形成保障合力。



参会人员同期调研了滑雪大跳台等北京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等部门,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务司有关同志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