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2021年空间业务行政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11:26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根据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有关要求和我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我局于2021年分别对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波星通卫星通信有限公司、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法制日报社、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共计十家单位开展了2021年空间业务行政许可事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法制日报社、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六家单位能够按照所持有的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和无线电台执照的有关要求开展无线电业务。

在检查过程中,我局发现北京丰台区教育委员会的丰台少年二号空间无线电台因发射火箭故障未能如期发射;发现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泰景二号01星空间无线电台和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的DT-811-032卫星通信网主站存在最大等效全向辐射功率谱密度指标不合格的问题。我局已要求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目前,问题单位已经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交了整改报告,相关整改结果符合无线电管理有关规定。

特此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2022年9月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