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考试无线电保障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1 17:25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上海市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3月7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海市考试无线电保障演练。来自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上海监测站等7支无线电领域高水平队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共分为干扰排查和信号分析两个科目。在演练中,各参演队伍根据无线电作弊行为新特点和新趋势,围绕保障频段扫描监测监听、作弊信号识别发现、无线电压制阻断及信号源测向定位等内容,重点演练了LoRa信号、同频信号的查找和分析,从户外到室内,最大程度模拟了重要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场景。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既有效验证了考试无线电保障专用监测设施的功能,更提升了技术人员应对无线电作弊信号的快速处置能力,为做好考试无线电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