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学习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龙江团队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3 18:03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日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观看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龙江团队事迹报告专题片的通知》,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龙江团队事迹报告会纪录片,以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好把式”以及对龙江提出的“五细”重要要求,切实增强业务本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黑龙江省工信厅根据要求抽调11名技术人员、3辆监测车组成黑龙江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赴京支援70余天,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龙江团队以严谨的组织纪律、卓越的工作效率、昂扬的精神面貌,实现“零干扰、零失误”的既定目标。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批示:“我厅无线电团队在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圆满举办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这是厅无线电团队业务能力的体现,也是代表龙江工信人在北京冬奥会良好精神的集中体现,应予表扬和充分肯定。”按照厅党组部署,冬奥无线电保障龙江团队每名同志认真回顾保障经历、总结工作经验和体会,以录制视频形式进行演讲报告。

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龙江团队认真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自1月4日起分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延庆场馆群、国家体育馆和北京冬奥村4个重要保障区开展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累计监测时长600余小时,存储频谱图7万余张。积极查找识别不明信号频率、排查相关部门重要无线电业务干扰,为顺利完成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赛事结束后,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北京冬奥组委技术运行中心等部门发来感谢信7封,中央电视台、国际在线、省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赢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按照省工信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大力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发挥无线电管理专业优势,锻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龙江经济再创新辉煌、保障“五大安全”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