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赴绿色石化基地开展“一对一”服务全力支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1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9月8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带领舟山市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与企业座谈交流无线通信系统技术方案、项目进展和远景规划等,并对下一步服务需求和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进行了探讨。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通信系统扩容优化项目是“智慧港口”的关键基础项目,该项目一期已投资2063万元,是全国单体最大的数字集群通信系统之一。自该项目启动以来,浙江省经信厅持续为企业做好政策辅导和技术支持,通过优化频率资源、改进技术方案、调整基站点位等途径,有效节省项目投资950余万。随着二期的终端数量和基站规模大幅提高,投资成本控制优势明显,后续设备的维修和维护成本均控制在较低水平,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取得明显效果。

2022年,为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浙江省经信厅把为重大项目提供频率资源要素保障作为基础,制定了《全省无线电重大项目联系服务机制》,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本领。目前,浙江省已建立了各市无线电管理局的重大项目服务清单,实行“一对一”服务,积极助力省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