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圆满完成世界制造业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17:18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至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共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专题活动、平行论坛、重大项目签约等各类重要活动近40场次。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周密谋划,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精心制定方案,开展专项行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真研究制定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召开全省无线电安全保障专项工作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提前开展“无线电电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短波电台和卫星地球站专项核查”等专项行动,为大会召开营造有序的电磁环境。二是加强现场保障,排除紧急干扰。组建三个现场保障小组,出动人员16人,监测车辆3辆,启用设备20台(套),对大会场馆和展区内外电磁环境进行全面监测。开幕式彩排中,技术团队指导转播部门调整设备用频设置,规避相邻公众移动通信频段,快速解决会议现场同声传译系统无线信号干扰问题。大会活动期间,现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实现“零干扰、零失误、零瑕疵”。三是全省协同配合,共筑安全屏障。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对民航机场、高铁车站、广播电视等大会相关重点业务、重要频率开展保护性监测,累计监测时长约1200小时。严厉打击非法设台行为,全省共查处取缔“黑广播”3起,排查消除5G干扰2起。大会期间全省电磁环境安全可控,重要无线电业务运行稳定。

下一步,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各项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