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国庆期间快速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时间:2022-10-11 17:18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10月5日,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以下简称监测站)快速查处一起“黑广播”,有力保障了党的二十大前夕上海电波秩序的安全稳定。

10月5日12时,监测站监测到93.2MHz频率上有疑似兜售药品的非法“黑广播”异常信号。对此,监测站立即启动二十大无线电监测保障预案,备勤人员于13时前集结完毕,通过分析监测数据,初步判定该“黑广播”属于低发射功率黑电台,并定位于嘉定北部区域。13时半,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迅速赶赴现场,成功确定“黑广播”发射天线位置。在拍照取证后,技术人员将相关信息通报至市公安部门。

此起“黑广播”查处过程快速高效,从发现异常信号到现场查证仅用2.5小时,充分验证二十大无线电监测保障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以及技术人员扎实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上海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将在各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持续发力,力争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更佳状态,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电磁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