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无线电管理局成功查处一起气象雷达干扰

发布时间:2022-06-29 18:41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气象雷达是气象监测的重要设备,保障其正常工作对防灾减灾至关重要。汛期到来之际,河南省驻马店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履行无线电保障责任,成功查处一起气象雷达受干扰事件,排除了重大气象雷达预警安全隐患。

近期,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收到市气象局干扰申诉,称其2715MHz气象雷达受到不明外部信号干扰,对气象预报工作造成严重影响。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干扰申诉后高度重视,快速启动防汛无线电安全保障预案,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排查。技术人员克服疫情、天气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历时10余天,累计出动人员28人次、车辆11辆次、设备21台次,将干扰信号锁定在市内某单位综合办公区。经现场测试,最终确定信号干扰源为该单位会议室的移动通信屏蔽器。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现场责令设置单位立即停用、消除干扰隐患,保障气象雷达正常工作。会议移动通信屏蔽器关闭后,干扰信号消失,气象雷达恢复正常工作。

下一步,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将继续以案促改,找准结合点、把握关键点、紧扣提升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全力做好2022年防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