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全力保障 “2021鹤壁马拉松赛”直播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6 17:45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4月5日,“2021鹤壁马拉松赛”在河南省鹤壁市新世纪广场鸣枪开赛,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鹤壁,央视体育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和现场直播。为保障赛事直播顺利进行,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鹤壁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制定保障方案,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安全保障小组,全力为赛事直播保驾护航。

鹤壁局集中技术力量,提前对马拉松赛事沿线开展频率清查工作,利用城区固定站2个,网格化监测节点5个,出动监测车6台次,出动技术人员30余人次,监测时长50余小时。比赛当天,根据保障方案,与赛事安保部、直播技术部密切联系配合,保障小组对赛事直播及赛事计时所使用的频率进行全程监测,及时跟踪分析监测数据。比赛期间,保障小组全程监控赛事直播地点周边电磁环境,沿着马拉松路线扫频监测,对直播用频进行不间断监测,全面保障赛事中直播和计时所使用的频率安全,防止赛区内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对直播产生干扰,确保了比赛直播图像传输、指挥调度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2021鹤壁马拉松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鹤壁无线电管理人与赛事组织者、志愿者一起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与敬业精神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富美鹤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