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贴近服务,保障雄安站按时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5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主动担当、贴近服务,圆满完成雄安站枢纽无线数字集群通信系统选频、频率指配和台站审批,保障了雄安站按时启用。

雄安站主体共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局部设夹层,雄安站枢纽无线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用于车站工作人员的调度管理,是雄安站运转使用的“神经中枢”。12月10日,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向河北省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提交频率申请,并提出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为保障雄安站按时开通运营、通信系统按时交付使用,保定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对接承建单位,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及无线电频率需求,对无线电设备的设置、使用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对雄安新区电磁环境日常监测数据进行细致梳理,结合现场监测结果,通过复杂环境下的电磁兼容分析,在一周内圆满完成了选频任务,用两天时间完成频率审批和电台执照核发工作。

下一步,保定市无线电管理局将继续贴近雄安新区重点项目进行服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