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15 18:16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为落实《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工信部联通信〔2022103号)有关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1月份正式启动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组织工作,预计6月份完赛。

“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旨在发挥行业优秀经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赋能全社会降碳促达峰。作为聚焦信息通信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的专项赛事,“新绿杯”将以赛促用,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开放的公共竞技平台和交流展示窗口,遴选并推广一批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应用项目、数字化赋能节能降碳的典型应用场景和先进发展模式。据了解,“新绿杯”报名时间仍未截止,已吸引了信息通信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垂直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的积极参与,目前大赛官网注册用户已近千,大量案例正在提交平台审核中。

大赛相关事项请详见附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