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5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要求,现发布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例。

2021年9月10日,重庆川己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在重庆奉节县太和土家族乡石板村宽带覆盖工程施工中发生一起触电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30余万元。事故发生后,经重庆奉节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由县应急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经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因安全管理不到位、违法违规作业导致触电的生产安全事故。2021年10月3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由重庆市奉节县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做出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依据《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第五十八条第二项规定,由重庆市奉节县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安全管理员做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事故情况在行业内进行了通报,督促各方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并部署常态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施工单位和劳务分包单位安全管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