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8 17:46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11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共设置了14个区域赛、28个专题赛、1个国际专题邀请赛和1个标杆赛,历时2个多月的项目征集,收到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00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单位参与申报的28560个项目。经过区域赛、专题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的多轮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206名。


图:一等奖获奖项目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联合承办,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赛事。自2018年起,“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通过“以赛促用”的方式,挖掘一批典型的5G技术应用场景,积极促进5G应用创新,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附件: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项目清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