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烈宏主持召开5G终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6

11月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主持召开5G终端座谈会,听取了国内外终端、模组企业关于5G产品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推动5G终端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刘烈宏指出,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是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作为5G产业链重要环节,5G终端的普及对5G成功商用至关重要。

刘烈宏针对5G终端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快5G终端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5G服务。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加快提升5G终端的产品性能和成熟度,推出高性价比5G终端。

二是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夯实5G融合应用发展基础。持续推进5G行业芯片、行业模组研发,为垂直行业提供多形态、多种类、多功能的终端产品。

三是共建良好产业生态,协同推进5G应用创新。产业链上下游之间、通信行业与垂直行业之间要加强协作,联合开展5G终端研发、应用探索等工作,共建5G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

各企业表示,当前正处于5G终端、5G模组发展的关键期,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各方凝聚发展共识、明确主攻方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研发进度,努力丰富5G终端和模组产品,共同促进5G产业繁荣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三星、华为、苹果、小米、vivo(维沃)、OPPO(欧珀)、海信、上海移远、深圳广和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