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关:人事教育司

标  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举办2020年部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的通知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20-11-25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

分  类:人事教育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举办2020年部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5 14:50 来源:人事教育司


部属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部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兹定于近期开展部属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主题

 感悟科技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

 二、研修对象

 学员为正式在编的思政课骨干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思政课教学工作,业务能力较强,育人水平较高,工作业绩较好,身体健康,能够完成研修培训任务。

 三、研修内容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部属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业、通信业和国防科技领域的生动实践,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四、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0127日至1211日。1279:00-17:00报到,1211日下午返程。

 (二)报到地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党校(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豆各庄11号)。

 五、有关要求

 (一)部属各高校安排7名教师参加研修培训,请认真遴选并于123日(周四)下班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传真至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电子版同步发至报名邮箱。学员报名表电子表格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人教司·文件发布栏目中下载。

 (二)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学员报到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记录。学员报到前3天,所在单位应组织学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参加研修培训,检测结果报告于报到时提交。研修培训期间,学员需佩戴口罩,分桌用餐,执行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三)学员研修培训期间,不承担所在单位安排的教学科研、会议、出国访问、考察及其他工作任务。

 (四)学员研修培训期间的住宿、餐饮、市内交通等费用由部统筹结算,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五)学员应按时报到,报到时携带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学员宿舍有无线网络,请自备笔记本电脑。

 (六)请学员自行前往报到地点,不安排接站,如需提供帮助,请直接联系部党校工作人员。

 (七)请组织参训学员于124日(周五)下班前扫码加入微信群(群二维码见附件2)。

 六、联系方式

 部   党   校:雷振宇 010-80767976  13811122646

 部人事教育司:王  涛 010-68205918  18951791827

 传真号码:010-68205917

 报名邮箱:lihongtao@miit.gov.cn


 附件:1.学员报名表.docx

       2.微信群二维码.docx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

                                                               20201125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