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教育司组织召开部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08:03 来源:人事教育司

4月23日,人事教育司召开部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培育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信品牌”,为建设国防底色工信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会议对部属高校品牌建设和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建和思政品牌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方向立品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聚焦主业铸品牌,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围绕特色强品牌,立足学校历史实践、国防现代化实践和工业信息化实践,培育具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要服务人民扬品牌,涵养大学文化,推动开放共享,形成品牌效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还对学校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主持会议,部属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政司相关司局处室负责同志,及部机关党委、新闻宣传中心相关同志到会并进行点评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