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财务精细化管理能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1 来源: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财政部《关于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出,财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是现代财务管理的发展方向。为提升厦门市中小企业的财务精细化管理能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财政局联合主办,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中小企业管理提升系列培训之名师公开课《财务精细化管理与年终财务结算》于12月5日正式开课。课程吸引三高企业、成长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超过300位企业高管及财务人员踊跃报名,实际到场人数有过之而无不及,预备桌椅座无虚席,场务补座多达三批,同学们济济一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优质的师资是开展高质量教学的保障,本期课程特邀知名财务管理专家闵岳老师亲临厦门授课。闵岳老师曾任清华大学EMBA,人民大学DBA特聘财务主讲专家,并曾在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财务总监,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实战经验。闵岳老师以“老干妈”案例为切入点,阐释了财务精细化管理的“全面、全员、全过程”三个维度,引发大家对建设内部财务体系的思考,帮助同学们逐步掌握财务管理的“三个转变”理论,从预算、预算执行、监督、考核、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财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效能。

  令人感动的是,闵岳老师特意抽出午休时间为学员们提供免费的财务咨询服务,同学们将老师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面临的财务问题。谈笑有鸿儒,大家的问题都得到了老师和其他同学的积极指点。结课后,闵岳老师更是拿出多年积累的财务实用操作工具与同学们无偿分享。通过本期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学习了财务知识,开拓了企业管理的视野。有同学表示自己财务管理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老师讲课幽默风趣,观点极具启发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实用性强的课程。

  学习,不应止于课堂。在创新时代的大格局下,市场竞争越演越烈,中小企业一定要本着学习的心态、发展的眼光,不断提升战略思维,促进公司内部系统优化升级,助力企业价值提速,突破发展瓶颈。今后,厦门市工信局将与国内知名高校及培训机构通力合作,积极引进更多优质师资及教育资源,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协助中小企业培养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最终推进厦门市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