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17:20 来源:中小企业局

        12月15日,2020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活动并致辞。



叶定达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工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创新创业发展必须立足全球视野和开放格局,只有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条件,才能更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巨大冲击以及当前境外疫情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今年的大赛采取线上路演、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出了适应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办赛的新模式,对持续连接更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项目产业化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加强国际间创新合作的有效方式,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应用与推广,为推动培育优质中小企业注入新活力。

“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已累计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30多场境外分赛,吸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4000多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