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存量用地改造建设小微企业园模式专题现场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3:49 来源: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为推广各地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11月21-22日,浙江省存量用地改造建设小微企业园模式专题现场会在义乌召开,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出席会议。会上,义乌市政府介绍了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情况,后宅街道、凯创印刷包装产业园负责人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存量用地改造建设小微企业园模式的做法与成效。

    岳阳充分肯定了义乌市在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义乌市作为首批20个获得省级财政专项激励的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之一,注重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的顶层设计、制度供给和部门协同,注重相关工作手段的综合运用,注重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定位准、举措实、成效好,起到了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岳阳指出,各地要结合实际、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一是要坚持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的发展定位,高标准、严要求,把小微企业园真正打造成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生态系统;二是要注重与相关工作的结合,充分利用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手段,既要分清职能,又要善于借力;三是要注重相互学习借鉴,今年已在台州、绍兴、义乌等地举办了多场现场会,明年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推广各地的做法经验;四是要在小微企业园建设用地问题上重点突破,各地要通过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园区、乡镇工业功能区、工业棚户区的改造,通过政府回购等方式,把腾出来工业用地用于小微企业园建设。

    岳阳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大胆探索,总结做法经验,合力破解困难问题,把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更好的成效。

    浙江省各地经信系统的代表、小微企业园和服务机构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学习考察了凯创印刷包装产业园和义乌聚邦智能制造产业园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园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