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第五届(2020年)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09:51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月8日,株洲市第五届(2020年)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大会在大汉·希尔顿酒店湖南厅召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促进处副处长肖成晃,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宾等省、株洲市领导出席大会。相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驻企联络员、县市区经科信局负责人、相关服务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小企业代表共计500余名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守初心 共追梦”为主题,分为“风采展示篇、暖企回眸篇、政策保障篇和服务推介篇”四个篇章开展。

    大会首先全景式回顾了2019年全市“温暖企业行动”成果,举行了创客中国”湖南服务行株洲站活动启动仪式。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在讲话中回顾了2019年度株洲市非公经济、工业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成绩,并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广大中小企业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是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重要力量。2019年株洲市从政务效能、金融供给和市场开拓等8个方面出台50条举措,持续掀起了服务企业的热潮,在服务方式、服务重点、服务机制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改进和突破。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一年来株洲市工业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体系所取得的成绩,对株洲市2020年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提出了期望和工作要求。

    在风采展示篇,大会发布和表彰了2019年度株洲·中国动力谷十大创新创业新锐人物。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宏宇作为新锐人物代表,分享了企业创新创业经验和感言,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创新精神。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作为2019年度“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冠军项目获得者进行了风采展示。

    在暖企回眸篇,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荷塘区产业服务中心、茶陵县经济开发区和硬质合金产业协会等部门、区县和商协会向参会嘉宾回顾和展示了2019年暖企行动开展的工作和成果。湖南远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暖企行动收获感言。

    在政策展望篇,株洲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就《株洲市推进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行宣讲。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2020年株洲市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推广实施方案》进行发布。株洲天一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就“焊接云”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优化营商环境“20条”》进行了政策解读。

    在服务推介篇,大会举行了授牌和颁奖仪式,现场对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进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授牌,对株洲嘉德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服务机构进行“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授牌;同时对2019年度“十佳”服务项目”、2019年株洲市优秀上云服务机构和标杆企业进行了发布和表彰。湖南新程检测有限公司、株洲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分别推介了检验检测服务和军民融合服务产品。

    作为株洲市2020年中小企业嘉年华的收官活动,也是株洲市一年一度的中小企业品牌活动,本次大会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切实营造服务实体经济氛围,搭建政府、企业、服务商等多方交流平台,助推温暖企业行动达到新高潮,全面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打造一个中小企业凝心聚力的年度盛会。

    本次大会由株洲市温暖企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承办。大会在组织过程中,得到了株洲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商协会团体、各服务平台及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展销对接会,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盛和塾、锦波实业等10家企业和组织积极参与并提供奖品赞助支持。为期一周的株洲市2020年中小企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完成,超过1000人次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展现了新锐企业家风采和企业发展新趋势,奏响2020年企业服务新篇章,推动政府各部门、各类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