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湖南省企业科协合作推广创新方法

发布时间:2020-01-03 10:34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2月30日,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熊琛总经济师指出,中小企业是创新的生力军,提供了70%以上的发明专利。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要求,积极推广应用创新方法,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一是要强化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向中小企业聚集,大力培育小巨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二是要强化为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创新服务。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要坚持“从中小企业中来、到中小企业中去”,摸清找准中小企业创新需求,着力解决创新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湖南省企业科协要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有效的创新方法,让企业少走弯路,降低创新成本和风险。三是要强化创新方法推广的目标导向。要认真落实湖南省科协、湖南省工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开展大规模培训推广、抓试点示范企业、搭建创新平台等有效措施,深入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实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登高”计划。通过创新辅导、培育,一大批中小企业发明专利实现零的突破;一大批中小企业加速成果转化,大幅度提高新产品产值率。

    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湖南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企业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