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3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离退休干部局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单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有力有效落实“两项待遇”。始终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充分展现老同志精神风采。始终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与时俱进做好各项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组织广大老同志开展好纪律教育。要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积极建言献策。要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及时跟进了解离退休干部群体新变化,优化精准服务措施,持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部系统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3家部属单位作交流发言。部办公厅、财务司、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京部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