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月2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信部党〔2023〕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再次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就我部《实施意见》起草制定情况作出了说明,并对《实施意见》提出的各项具体措施逐一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实施意见》是我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部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和抓手。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好、带头宣传贯彻好《实施意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把《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做好我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实施意见》,准确把握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提高履职本领。三是积极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宣传好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在职联络员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落实好《实施意见》,以建设“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建设好”的“六好”示范党支部为抓手,有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