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1年4月22日,离退休干部局在四川成都举办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部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局各处室(中心)部分同志共计70多人参加了培训。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出席并讲话,培训班由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茹主持。

培训班上,张洪远总结部署了年度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五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流了理论研究成果。参加培训人员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分三组进行了研讨交流。

张洪远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2021年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主要任务,就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和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拓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模式,坚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三是紧扣主题主线,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四是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张洪远要求,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机遇、新挑战、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为2019年获得“先进老干部之家”称号的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威海电子疗养院,以及获得“合格老干部之家”称号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等四家单位进行了授牌;为2020年获得“模范老干部之家”称号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得“先进老干部之家”称号的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获得“合格老干部之家”称号的部人才交流中心等三家单位进行了授牌。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践中,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推动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