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疫情防护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近日,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一半以上省份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余个省份报告冷链食品或外包装等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加剧疫情传播的风险,提醒广大老同志要加强自我防护。

一、患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人均不宜外出旅行。

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

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恪守“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四、注意冷冻食品安全。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正确佩戴口罩。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五、做到生熟分开,做好家庭日常消毒。多人就餐注意使用公筷、公勺。

六、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到景区公园游览,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广大老同志仍需提高警惕,准确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坚持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人物同防”;要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心情舒畅,提高机体抵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元旦即将来临,我们衷心祝愿广大老同志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